close
上次更新Blog是甚麼時候的事? 快一年了吧.

當初寫部落格最大動機是想在生活中找出點甚麼記錄下來, 要不然記憶不好的的我時間一久甚麼也都忘了. 也因為部落格讓我認識了幾位不錯的的網友, 雖不常聯絡但也還是會偶爾出來聚聚聊聊, 通通電話甚麼的.

但, 不知從何時開始, 漸漸的對blog不再有興趣. 還是會固定走訪幾位網友的家看看最近發生了甚麼趣事; 可是對自己的後花園沒想道也沒興趣整理. 原因很簡單, 一成不變的生活讓我覺得沒啥好記錄的, 我的每一天就像一杯白開水, 喝起來沒有味道, 但又不能不喝.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不是表面看起來有點乖乖, 有點氣質(自認為),有點做作(我媽說的)的女生. 我骨子裡是個標準喜新厭舊, 討厭一成不變和無法忍受著朝九晚五公務員生活的人. 我是那種喜歡情調, 喜歡變化, enjoy 一點奢華與不能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的遷移者. 當然, 有點智商的人都知道, 在不同的年齡應該做出不同的決定, 所以我隨著世俗的角度找了一的可靠的老公, 穩定的工作, 還有買了一棟雖不大但也還溫馨的小屋. 在同事的眼裏, 我是這麼的按部就班; 在先生的眼中, 我好像也習慣了每天這樣的生活.

母親今年夏天來英國看我, 母女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沒有這樣相處過. 我跟我媽是屬於那種無話不談的母女, 我在脆弱時都是靠我媽給我的力量才撐的過去. 我告訴母親, 我對這樣的生活膩了, 雖然康納是個沒話說的好老公, 但是我不知從甚麼時候起覺得生命是如此空虛, 以前的我隨著時間慢慢的被消蝕著. 母親聽完後並沒有像一般媽媽的反應, 告訴我應該要珍惜現在啦, 或是實際一點要好好過日子之類的教訓般口吻. 而是用同理心告訴我, 她自己跟我爸的故事, 和是她旁邊朋友的婚姻也都有這個階段.最後母親問我, 有沒有想要一個孩子?孩子可以讓生命與家庭更緊密的連接在一起.

我不喜歡小孩, 大家都知道. 我從來沒有抱過別人家的孩子,感覺軟軟的一失手就會把孩子摔破. 也不知道怎麼跟小孩相處. 我聽不懂小孩講甚麼, 也不了解為何所有的父母都願意把自己的孩子抱在手上不肯放下, 這麼重肩膀不會痛嗎? 我是有想過要小孩, 但只是覺得時間到了,應該要生了. 在嘗試幾次沒有重的情況下也決定放棄了這個念頭. 所以當母親提起這件事時, 我表面是說對啊對啊, 應該有個孩子, 但心裡有個小小聲音告訴自己, 孩子不是玩具, 責任太重大了我還不確定自己準備好沒.

好了, 說到重點了. 我在一個不可能的時間裏懷孕了. 我只能說這個孩子是上帝安排好的. 我在經期前三天時懷上的, 所以當我驗出兩條線時整個人都嚇呆了, 總共買驗了三次不同品牌的驗孕棒才確信自己懷孕了.

至於懷孕前三個月的辛苦那就是後話了. 但我確信的是, 為母則強, 任何事的發生都沒有目前的肚子來的重要. 包括逼自己吞食無法忍受的食物.

我想這篇文章應該沒甚麼人看到吧. 但我覺得自己又有寫blog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