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e Powell, 住在皇后區Pizza店的紐約上班族, 對於自己的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煩, 決定向自己下一個挑戰. 一年的時間, 做出536道 Julia Child Coook Book 的料理. 在短短的時間內, 吸引了無數的網友點閱, 最後還出版了Julie and Julia: 365 Days, 524 Recipes, 1 Tiny Apartment Kitchen.

我時常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感到厭倦. 每天上班下班, 開車塞車, 不曉得生活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我心裡也知道, 多半人的人生也就是這樣, 工作的目的就是面對現實, 有房貸有車貸有孩子要養. 努力存錢老的時候才不會沒安全感. 這些我都清楚的很. 但是人生好像不是這樣的, 好像不是每周引領而望周末的到來, 能夠好好的睡它一大覺就滿足了.
我心裏一直有個小小夢想, 能夠哪天到法國學做甜點, 將來開個小小的 Cake House. 淡粉紫色的蛋糕, 是藍莓口味的, 上面用小小的糖霜點綴出幾粒晶瑩剔透的小珍珠. 粉紅色是草莓蛋糕, 一層cream一層草莓慕斯, 酸酸甜甜滋味再配上一壺茶是人生中最愉快的一件事之一.巧克力蛋糕, 用上好的巧克力在加點榛果醬Blending, 成了好吃的榛果巧克粒蛋糕.

當然, 這只是幻想, 到目前為止我一個蛋糕都沒做過. 倒是康先生做過一次New York Cheese cake, 一次ice cream和餅乾. 我們家一百磅的Juice Blender也在做餅乾那次被大爺當作 和麵機來使用而陣亡了.

看完這部片感觸頗多, 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也幫自己訂個目標, 像是一星期完成一個cake之類的目標. 說不定哪天我真可以脫離死板的上班族生活, 一邊喝著葡萄酒, 一邊哼著歌在我自己小小的Cake Shop裏做出讓人幸福的蛋糕.

如果對生活還有些小小期望的人, 推薦一定要看這部片.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 片中我注意到不管是Julia還是 Julie都有Le Creuset的鍋. 我前一陣子買了他家的鍋,發現做出來的東西味道是不一樣.食材的甜味與完整度全都保留下來了. 我以前燉湯如果燉很久紅蘿菠和洋芋一定會爛掉. 但用LC的鍋都還是保留原樣, 蘿菠燉軟了, 咬一口還會噴汁. 總而言之很神奇就是了. 如果你想買個好鍋, 一定不要錯過LC.

PS:如果你對本書作者Julie Powell有興趣, 可以上她的blog點閱:
http://blogs.salon.com/0001399/2002/08/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