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0點鐘轉到Chanel 5, 重播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Closer.

雖然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至少5遍, 但還是從頭到尾把已經熟爛的劇情又再回味了一次. 對我而言, 喜歡的電影不只是劇情, 更重要的是當下的心情. 每一次看Closer時我都會想起Hye Jung 跟我兩人窩在East Finchely裏的小房間, 2004年底窗外下著雪的夜晚, 看著這部很倫敦的電影, 沉醉在Damien Rice Blower’s Daughter心醉的嗓音.

跟許多曾在英國留學過的人一樣, 剛到時看到的都是英國的缺點. 灰色的天空, 陰雨綿綿的天氣, 毫無效率可言的Service 與難吃的食物. 奇妙的是, 回到台灣後跟同學們聊起英國, 不約而同的大家都好想念這個曾經讓我們想快快離開的地方.

想念走在英國街道的感覺, 有些孤獨但又心靈卻是自由的; 想念在寒冷的冬天泡一杯熱騰騰的熱巧可力, 身體雖冷但心是暖的;想念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甚麼都不做, 只為享受那難得出現的陽光; 還有那群來自不同國家可以一起瘋一起笑一起讀書一起party的朋友. 還有, 想念圖書館的味道, 接近瘋狂的念書竟也成為我想念的一部分.

還記得2001年回台灣後, 在天母的一間Coffee Shop, 跟那時的好友Rene曾約定好兩人有一天一定要存夠錢,再回來英國. 後來我去了新加坡, Rene因為某些原因不再跟所有朋友連絡, 但這個夢想像是晶片似的深深植入我的腦中, 從來也沒消失過.

2004年底, 我終於圓夢了. 用力的吸著這裡的空氣, 好不容易. 愛這裡的原因, 就跟喜歡電影的理由一樣, 就是回憶.

Clo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